浅花

光廚(❀╹▿╹)

【翻譯 】綠川光 《ENDLESS DREAM》 Letter-1- 給重音字典

給重音字典:

以某種程度來說,最知道我的成長過程的,可能就是你了吧

第一次遇到你的時候,我受到了不小的衝擊。那時還不知有所謂「重音辭典」這樣的存在,沒什麼比知道我的出身地的土櫪縣是無重音地帶這件事實更讓我驚訝

說到土櫪,它是和東京一樣屬於關西地區,自己也完全沒有帶著腔調的自覺

之後,你就成為我不可失去的存在。

一直把字典帶在身上確實非常重,但因為是我很重要的工作夥伴,不這樣子就無法做好工作了嘛

但一開始的時候,對於就算被你告知了正確的重音在哪,還是無法好好照著發音的我自己感到生氣,你一定也是這麼覺得的吧

從那時候算起,已經超過了十年了呀,至今為止,國語,漢和,平和、和英等等,雖然使用過了各種字典,但我最常使用的,毫無疑問就是你了

對於最喜歡新鮮事物的我來說,帶著這麼破破爛爛的字典同行這種事情,是件極不可思議的事情吶

果然啊,我是離不開你的,因為是戰友嘛。在最艱苦的時期,一直守護著我呢

雖然時至今日,沒有這麼常帶著你了,絕對不是不需要你了的意思喔,別誤解了喲。

以前,國語字典不見了的時候,父親有給我過他自己的字典,那個時候我似乎說了「破破爛爛的我才不要呢!」的話。

如今看來,我是說了何等失禮的話呀,為此我深刻地反省著。因為那本字典對於爸爸來說,一定是和我的重音字典一樣的存在吧。

這麼說起來,真的受到你的照顧很久很久了,之後,也一直拜託你了喲

你對我來說,就像是hero一樣的存在喔,有危機的時候,一定會來救我的


------------------------------------

唔 光光2000的年專輯其中的一軌讀信

覺得很可愛就試著翻譯了

請勿商用

最近赫然發現evernote可以放音檔做聽打,好開心


评论(2)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浅花 | Powered by LOFTER